[一見鍾情 Finally found you] Chap.6:2/3營隊

車子裡相當冷,Pob緊緊摟著Khun的手臂,溫暖的陽光開始灑在他的臉上了。Khun先Pob一步醒來,他輕輕用手將Pob的頭靠上自己的肩膀,安靜地看著那張柔和的睡臉,直到睡臉的主人動了動身體、睜眼蘇醒。

「嗷,醒啦?」Pob伸著懶腰問道。

「背好痠喔。」Pob對Khun說,這才在去營隊的路上他就已經感受到不便和不適了,接下來他還要忍受整整一週呢。

Khun將口香糖遞給Pob,後者接過立刻開嚼了一片。

「你嫌我嘴巴臭齁?」他轉頭問Khun。

「不是,以防萬一。」Khun微笑著回應身邊的人。

「幾點了?」Pob問。

「要六點了。」Khun回答。

「吼,還沒到喔?」Pob露出驚訝的表情,離開曼谷已經八、九個小時了,難府真的好遠呢。Khun拉開身邊的窗簾,立時灑落的陽光使得Pob不得必再次閉上眼。

蔥鬱綠樹與平房交錯的畫面映入眼簾,Khun和Pob饒富興致地看著,遠方可以看見高聳綿延的山被美麗的雲霧圍繞,Pob伸手觸摸窗戶,發現窗外的空氣可能相當冷。曼谷的冬天和其他季節差不了多少。

透窗的陽光讓車裡的人逐漸醒了過來,慢慢開始人聲鼎沸了起來,沒過多久,營隊負責人再次廣播。

「大家早安,我是可人的糖糖姐本人啊,大家都睡醒了吧?我們現在已經來到難府囉。」身材纖細的糖糖姐精神抖擻地大聲問候所有人。

「從這裡到扎營的學校還要差不小時左右,姐會請司機大哥在便利商店前面停一下,大家可以去上廁所、買一些吃的或需要的東西。」

「讓我提醒一下,我們要去住宿的學校滿遠的喔,附近沒有什麼店,我們想讓大家只待在學校裡,裡面只有廚房,必須買食材回去煮的。」

「所以啊,如果有人沒有準備好必需用品的,或者忘了帶什麼東西,現在就是讓你們去買啊,我提醒過了喔!」她大聲地宣布確保所有人都聽見了。


稍作停留讓大家購物之後,兩台載著超過50名學生的大巴士駛去了往離市區相當遠的高中。Pob他們一聽見車子停好的聲音,就立刻下了車。

「幹,真他媽冷。」Waan剛踏出車子就立刻咒罵。

「衰爆了,老子沒有冬天的衣服誒。」Few一邊搓著自己的手臂一邊說道。

「長得跟水牛一樣大隻還會冷喔你。」Waan取笑道。

「靠北喔。」Few馬上回罵。

「說一套做一套,說不想要坐我旁邊因為我很煩,你會睡不著,笑死,我醒過來的時候看你睡得嘴巴張超大,還流口水,睡不著個屁咧。」Waan對著朋友抱怨。

「對對對,兩位扯平了可以吧,去拿包包啦。」Pob拍拍兩位朋友的肩膀後,勾著他們的脖子往行李提取處走。

Khun跟在他們身後,他伸展了手臂並做了個深呼吸,這裡的空氣非常地好。

該日早上,在他們搬行李到房間安頓好了後,營隊負責人便馬不停蹄地替每個人安排好工作,有些人必須乘車出去張羅做飯的工具和材料,有些人必須佈置許多活動場地,包括用來上課的教室、運動場地、廚房、臥室、曬衣房,以及其他場所。另有些人

則得坐下來整理未來兩天會用到的文件資料。

Few和Waan被分配到去市場購買食材的工作,Pob是整理教材,Khun則正幫忙準備營隊課間的娛樂活動。儘管因為從未參加過,所以對營隊都一無所知,他們每個人都仍滿懷著熱情忙碌著。

一整天下來,所有人都在僅有的幾個小時內把工作做好做滿,明天營隊就要開始了,卻仍有不少工作待做。傍晚,Pob一群人精疲力盡地癱坐在大樹下休息。

「第一天就這麼累,我的手都抬不起來了。」Waan抱怨道。

「好啦你,這就是人森啦,營隊結束之後你們一定會來感謝老子的。」Few驕傲地挺起胸膛回道。

「好的唷~謝謝您唷~真可惜Nunaa不能來。」Waan說,為女友因為有其他事情不能一起來營隊而感到沮喪。

「拜託,也沒幾天,有這麼誇張嗎?」Pob嫌棄道。

「誒誒Pob,這裡沒有浴室誒,我們要在廁所舀水洗澡喔,你可以嗎?」Few擔心地問Pob。

「吼,我又不是什麼小少爺,你問這個人才對吧?」Pob轉頭看坐他旁邊的Khun。

「我ok,沒差。」Khun聳肩回應。

「你要確定喔,不要跑來哭著要我送你去機場喔。」Few對Khun說。

「哈哈哈!只是在這裡洗澡感覺很冷,真希望曼谷的天氣跟這裡一樣。」Khun說。

「吼,別奢望曼谷了,冬天什麼時候來我都不知道,整年都好熱。」Waan抱怨道。

「哈哈哈,真的!誒,那今天晚上要做什麼吃的?」Pob轉頭問Few和Waan,因為他們是負責去購買食材的人。

「看起來是要做蔬菜豬肉燉湯。」Waan說。

「我餓了,要去幫忙煮飯嗎?」Pob問大家。

「走吧。」大家紛紛起身往廚房走去,Waan勾著Few的脖子走在前面。

Khun挨著Pob的肩膀走,他長長的手指戳了戳對方的手,Pob轉過頭來帶著淺淺的笑看向他。

「你ok嗎?」Khun擔心地問。

「很ok啦,相信我吧,這還好。」Pob大聲爽朗地回答,讓對方安心,Khun抬起手臂想勾Pob的脖子,但被對方扭身躲開了。

「不要啦,等下被別人看見。」他一邊對Khun說,一邊左顧右盼。

「看到怎麼了,我們就在交往啊,想幹嘛都可以呀。」Khun狡黠地笑著回應。

「不行啦,你瘋囉。」Pob丟了一句話就跑去追上朋友們。

Khun理解Pob傳達的意思,他們的感情關係很難向外人解釋,這種事得花時間,就連他自己都得承認,要告訴別人自己的戀人是男性,需要很大的勇氣。

「Khun!」一名眼鏡青年從身後叫住了他。

「你現在有空嗎?」眼鏡青年是New,他穿著寬鬆的褲子和寬大的T-shirt,並帶著大大的眼鏡。

「正要去廚房幫忙做飯。」Khun回答。

「來幫我一下好嗎,廚房那邊人很多了,應該沒關係吧。」New拜託道。

「好啊,要做什麼?」Khun乾脆地答應了。

「大通舖的燈有兩個燈泡不亮了,早上有買回來了但還沒裝上去。Khun可以幫忙裝一下嗎?」New問。

「嗯,我試試看,沒有其他人可以裝了嗎?哈哈哈!我是可以裝啦,但應該有人比我更會吧。」Khun不是很確定自己能不能做好。

「我不知道誒,但現在沒有別的男生有空,都被抓去幫忙別的事情了。」New露出懇求的表情。

「okok,我試試看。」Khun回答,兩人往大通鋪房走去。

這間學校只有三棟教學樓,兩棟是木造建築,宿舍則是新建的,供所有校內教職和公務人員居住,下層是偌大的會議室,這間會議室被改造成了大通鋪。

「這棟建築看起來滿新的,燈泡怎麼會壞掉。」Khun走進屋子裡時發出疑問。

房間裡堆滿了各式行李,New扳動開關,展示在房間前方閃爍不停的問題燈泡。

「okok,我來換換看,先關燈。」Khun指示New,後者聽話地關了燈。

Khun搬了椅子並站上去,伸手將舊燈泡扭了下來,New看著Khun流暢地替換好燈泡。

「真厲害。」New說。

「哈哈哈厲害什麼啦!不過就是換個燈泡,毫無技術可言。」Khun笑了出來。

第一個燈泡換好之後,很好地亮了,Khun移動了椅子以替換第二個燈泡,就在他將舊燈泡扭下來時,一隻大黑蟲落到了Khun的身上,並立刻鑽進了Khun的衣服裡。Khun馬上從椅子上跳下來,煽動襯衫想要把蟲子甩出來,但絲毫不見蟲影,他趕緊脫下襯衫,那隻問題大蟲子就掉到了地板上。Khun用自己的襯衫拍打地上的蟲子,但大蟲逃出了他的手下摧殘,跑到了New的腳邊,Khun追了上去,卻被地上的某個背包絆到腳,整個人跌到了眼前之人的身上。

Pob打開門來找突然就消失不見的Khun,而他眼前所見的畫面,是脫掉上衣的Khun壓在New的身上,他先是驚訝地睜大了眼睛,隨即立刻關上門;不過更吃驚的一方應該是TaenKhun了,他急忙起身穿好衣服並追著Pob跑了出去。

Pob跑到建築物的角落躲了起來,方才看到的畫面讓他的心下墜到了腳底,那個不久前才求他交往的人,突然就跑去抱別的人,諸多情緒一下湧進他的腦袋。他氣得捏緊了拳頭,說什麼對他忠誠不二,都是屁話!

在Pob做出什麼決定之前,奶奶曾說過的教訓浮現在他腦海中:『Pob是個衝動的人哪,你是個有自覺的孩子,但奶奶希望你在把話說出口或做出什麼舉動之前,能夠試著用理智先好好冷靜思考過,有時候,事情或許不是你想的那樣。Pob是奶奶的乖孫子,不要因為情緒而惹上麻煩。』

Pob慢慢地深呼吸,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,他重新回想剛剛看到的畫面,Khun正要對New做某件事,Khun為什麼脫掉上衣,Pob慢慢回憶當時那兩人所處的環境,房間地上有很多行李,有一張木頭椅子,在離兩人很近的地上放著裝燈泡的盒子。

「是這樣嗎?」Pob喃喃自語。

Khun可能正在換燈泡,然後發生了什麼意外事件,使得兩人不得不呈現Pob所看到的那個樣子,Pob疑惑地皺起眉頭,可是,被壓在地上的那人又離椅子滿遠的。話又說回來,Pob又對自己說,如果Khun真的想要對New幹嘛,怎麼會選在可能隨時會有人進出的房間呢?其他房間隱密多了呀?在繼續想下去之前,Pob決定要回去面對現實。


在Khun跑出去之後,New從地上起身,他把椅子拉回原處,並站上去把燈泡換好。

「需要幫忙嗎?」身後響起了某人的聲音。

New轉過頭,看見來人是Pob,對方慢慢走了過來,並撿起地上的新燈泡遞給New。

「謝謝。」New說,沒有看RaekPob的臉。

「不好意思啊,剛剛我嚇到了,是不是打擾到New和Khun了呀?哈哈哈。」Pob咁笑著問。

New低頭看Pob。

「那你覺得我們在幹什麼呢?」New挑釁地問,Pob能感覺到對方聲音語氣中的一絲異樣,他內心突然醒覺,New可能是喜歡Khun的。

「沒有啊,就看到Khun沒穿上衣嚇了一跳,哈哈哈!但再仔細想想,誰會在這個房間裡做什麼啦,別的房間還隱密多了,所以我就又回來了。」Pob一邊解釋,一邊像個做錯事的人般搔著頭。

「所以呢?要是在幹嘛,那又怎樣呢?」New說話的態度依舊挑釁。

Pob抬頭看向對方,New露出了笑容。

「我知道New對Khun是怎麼想的。」Pob突然說道,New立刻停下了正在換燈泡的手。

「你說什麼,我聽不懂。」New慢慢地將燈泡扭緊,他彎腰作勢讓Pob去試著開燈,Pob走去開了燈,所有的燈泡都運作正常了。

New從椅子上下來,將舊燈泡收進盒子裡,並打算走出房間。

「等一下。」Pob叫住他。

「有事嗎?我要趕去幫忙別的工作。」New轉頭不滿地問道。

「是怎樣啦,怎麼想這件事都跟你無關。」被叫住的人說完,就轉身開門要離開房間。

「Khun是我男友,我們在交往。」

好好跟你說話,你當我好欺負,既然你語氣不善,我也不需要對你客氣。New頓了一下,搭在門把上的手握得緊緊的,接著,他緩緩地回頭面向對方。

「交往也可以分手,看好你男友就好。」


原著:Tongthk
線上原文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