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一見鍾情 Finally found you] Chap.6 ⅓ 水族館

TaenKhun帶RaekPob來到百貨公司的最底層,Pob身上還穿著Khun的衣服,至於Khun只穿著黑色的T恤和配對的合身長褲,及一雙露出修長腳踝的閃亮皮鞋。傍晚時分人潮擁擠,Khun領著Pob來到目的地,來自各國的小朋友整層奔竄,Pob看了看四周,這才發現自己來到什麼地方。

這間坐落於市中心百貨公司的水族館開張已久,Pob一次都沒有進來過。Khun轉向眼前之人,露出了笑容。 

「你認真的嗎?」Pob問道。

「認真啊。」Khun回。

「但我餓了誒,是來找魚吃的嗎?」Pob調侃對方道

「哈哈哈!裡面有餐廳啦。」Khun說。

「喔是喔,我不知道,沒來過。」Pob直白地說。

「真假?」Khun不可置信地看著對方。

「怎樣,很怪嗎?你很常來喔?」Pob回問。

「不會怪啦,只是我很常來,心情不好或緊張的時候,就會來這裡坐著。」Khun說。

「這裡是我放鬆心情的地方,沒有跟別人說過喔,你是第一個知道的人。」Khun低頭輕聲對Pob說。

「誇張。」Pob偏頭閃開,然後率先走向水族館的入口。

Khun去買了兩張入場券,Pob看著價目表上的價格,忍不住皺起眉頭,一張票好幾百,簡直天價。

「等等轉帳給你。」Pob說,他身上不太放現金,這個時代世界已經數位化了。

「不用,我請你。」Khun將門票遞給Pob。

Pob看了對方一眼,便轉身先Khun進場,他也對來水族館玩感到興奮期待了。

RaekPob四處亂逛,進這房看看,到那處瞧瞧,全然忘卻了飢餓。他拿起手機狂拍魚和水族生活,拍到自己都不確定到底拍了多少。TaenKhun跟在他身後,帶笑欣賞對方的一舉一動,他常常造訪此處,已經幾乎把所有設施都記住了。

此時的水族館中遊客比他預想得少,從館外的人潮看來,Khun預想館內的人應該也很多,可能是因為許多人已經逛完了,而且現在是傍晚,多數人都出館去吃飯,不像他是往館內找餐廳,儘管館內的價格比外面貴得多。

Khun和Pob來到某間展示房,這也正是Khun最喜歡的角落,房間內十分黑暗,僅有來自水族箱的光線,房間中央有供人坐著觀賞用的沙發椅,Khun坐在沙發上看著Pob,對方在房間裡走來走去,一個水族箱接一個水族箱地看,好將多種多樣的水母都看個仔細。Khun看了很久之後,這才起身去找Pob。

「去吃飯吧,不是說你餓了嗎?」Khun對著正盯著紅色水母看的人說。

「喔喔,對齁,我們是來找東西吃的。」Pob轉身並不好意思地笑著回答Khun。

Khun帶著Pob來到餐廳層,一見到餐廳,Pob就感覺自己的肚子在咕咕叫,他伸手在點餐螢幕上東按西按點餐。

Pob秋風掃落葉地清空食物,眼前坐著的人含笑默默看著他,Pob突然很有自覺,趕忙轉頭抓起水杯喝水。

「看屁啊,飽了喔?」Pob說。

「飽了啊,你吃吧,多吃點。」Khun回答他說。

「夠了,我吃不下了。」他要飽到天靈蓋了。

「那再去逛吧。」Khun說著,起身將餐盒拿去丟。

吃飽飯後,兩人繼續漫步在水族館裡的繽紛世界之中,他們經過巨大的玻璃隧道,能夠看到各式各樣的魚群在裡頭悠遊,穿過隧道,是設有座位讓訪客得以坐著欣賞魚群的區域。Khun和Pob坐下觀賞游魚之美,周圍還有兩、三個人也坐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。

Khun閉上眼休息,Pob看向身邊,看著大大小小的魚兒游來游去,兩人就這麼坐了很久,直到開始有人離開,直到除了他們之外沒有別人後,Pob才走到水族箱前,將魚看個清楚。他拿出手機,錄下兩、三隻大魚朝他游來的影片。

Khun走到興致勃勃看著玻璃缸中魚群的Pob身旁。

「Pob。」低沈的嗓音輕聲呼喚Pob的名字。

Pob轉頭看向站在自己身邊的人。

「我有點事想跟你說。」

Pob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「我不知道,Pob明不明白我帶你來這裡的含義。」

「對Pob來說可能有點太快了,但對我而言,已經完全足夠了。」

「不管Pob會怎麼回答,我都已經決定要在這裡對你表白。」

Khun真誠地看著眼前的人,表述他向對方表達自己真心的誠意。

「我喜歡你,從第一次見到你開始就喜歡了。」Khun說出了深藏在他心中已久的感情。

他伸手握住此刻雙眼圓睜之人的手。

「Pob。」他輕輕喚著對方的名字。

Pob回神,此刻他正面對著向他告白的人,過去的不堪回憶湧進了他的腦海,儘管他也渴望自己的生命中有人陪伴,但又害怕再次受傷。

「怎麼啦?」Khun溫柔地詢問Pob。

「如果讓你不舒服了,對不起。」Khun的表情有點難過,儘管心裡期待Pob會答應他,但他多少有點保留,認為Pob也許還沒準備好,或者此時心有所屬之類的。

Pob望向Khun的眼睛,對方的眼神沈穩且堅定,Pob需要確定對方說的是真心話。

「你對我的感覺是真的嗎?」Pob問。

「當然啊!」Khun立刻回答。

「你確定這不是一時的意亂情迷嗎?你有多確定?」Pob問,他臉上的焦慮顯而易見。

「Pob。」Khun低聲沈穩地喊他。

「我確定、肯定,我是真的喜歡你,喜歡你的時間比你想的還久,相信我,Pob,我發誓不會讓你失望的。」Khun輕撫著Pob及其纖細的手,Pob的表情漸漸放鬆下來。

當Khun見到對方的表情逐漸明朗起來時,他便伸手進褲子口袋拿了某樣東西出來,展示在Pob的面前,對方靜靜地看著他放在手心上的物品。

「你都計畫好了喔?」自Khun的手中垂下兩條首飾鏈子,銀色的墜飾在光線下閃爍著光芒。一條墜飾的一面是小海豚圖案,另一面刻著字母「TK」;另一條墜飾是一隻史奴比,形似TaenKhun之前在遊戲機台夾到的史奴比娃娃,墜飾後方也刻著「RP」字母。

Pob看著眼前的舉動,不一會喜悅的眼淚便從雙眼中流了下來。他對Khun很有好感,而內心也隱隱知道Khun對他有相同的感覺,而他這一生,都在等著誰來向他表述衷心。Pob害怕過去被欺騙的事再度重演,便左右看了看四周,但這整件事看上去是真實的,在他整整20年的人生中,真的出現他能夠接受的感情。他再次看向Khun認真的臉,這才嘟囔出一個應答的聲音。

「唔。」他點頭接受了對方的請求。

TaenKhun先是露出了大大的笑容,接著便緊緊抱住了RaekPob,對方則抬起手輕輕地回應了他的擁抱,兩人就這麼久久相擁著,直到彼此的感受滲入了對方的心裡,這才慢慢地鬆開了擁抱。Khun溫柔地將墜飾戴上Pob的脖子,是那條有小海豚圖案的墜飾,他自己則是戴上了史奴比圖案的那條,Pob看著笑出了聲。

「史奴比真可愛呢。」Pob調侃Khun。

「但Pob更可愛啊。」Khun調侃回去。

「而且聞起來更香。」看來Khun贏了,因為對方的臉紅到了耳根。

「煩誒,可以不用繼續這話題了,油腔滑調。」Pob嘀咕回嘴,同時害羞地低頭看地板。

Khun觀察了一下周圍,發現並沒有人經過,於是,他慢慢靠近眼前的人,緩緩將臉湊近,輕柔地把自己的唇附上對方的唇,Pob並沒有抗拒,而是閉上了雙眼感受對方傳遞的溫暖,Khun抬手捧住了Pob小小的臉,深切且雋永的接觸讓雙方都感受到其中的深意:

「感謝你,Pob。」

「我也感謝你。」


Few在傍晚時分來到大學幫忙社團活動整理和搬東西上車,而等Pob、Waan和Khun到的時候,已將近出發的時間了,Few抱怨朋友都不來幫忙。

「好啦~啊你太晚講了啊,不早點說要來幫忙搬東西。」Pob對Few說。

「不用說了啦,你們就是沒心啦,我不爽啦。」大個子說,前自由式游泳選手扭了個屁股上車。

「他真的不爽喔?」Pob轉頭問Waan。

「不爽個屁啦,他就說說而已。」Waan回。

「走吧走吧。」他們三人跟隨Few的腳步,將行李放到車子下方的置物區。

Few坐在窗邊,Pob在他身邊坐下。

「你在不爽什麼啦。」Pob問坐在身邊的Few。

「什麼不爽,我開玩笑的。」Few一邊回答,一邊大嚼零食,吃得腮幫都鼓起來。

「是我太早來了,因為社團學長打電話叫我來,然後我才打給你們的。」他說明時滿嘴都塞滿了食物。

「可能看我是運動員吧,所以叫我來搬全部的東西,連晚餐都還沒吃咧。」Few抱怨個沒完。

「蛤,這樣喔,那這給你。」Pob從背包中挖出麵包遞給朋友。

「幹,太感謝了。」Few立刻拿過麵包大吃起來。

「慢慢吃啦,等下你噎死衰的是我們。」Pob開玩笑道,並作勢起身要離開。

「嗷,你去哪?」Few大聲地問。

「去尿尿啦,我快去快回。」Pob說完快速下了車,放Few傻傻地繼續吃零食。

Waan拿了包包過來坐在Few身邊。

「喔,有夠熱誒。」Waan把包包放到腳邊,然後往後躺並調整冷氣吹自己,一旁傳來了Few殺人般的眼神。

「你去別的地方坐啦,這是Pob坐的。Few想要把Waan從座位上趕走。

「你是怎樣啦,他再找別的位子不行喔,讓他跟Khun一起坐也可以啊。」Waan轉過頭抱怨道。

「你又煩又白目,老子這要怎麼睡?」Few罵了朋友。

「你的頭碰到枕頭就睡死了,我會煩到你什麼啦?」Waan嗆道。

「我懶得換位子了,我就坐這。」Waan帶點小脾氣地說完,便閉上了雙眼。這時,Khun上了車並將背包塞進上方置物區,然後在Few和Waan後面的位子坐下。

「啊Khun大帥哥~幫幫忙把死Waan拉去後面坐好嗎?」Few轉頭對Khun說。

「可以啊。」Khun回道,就在此時Pob上了車。

「嗷。」Pob打招呼時發現Waan坐在Few旁邊,便要走去改坐在Khun身邊。

「誒Pob,來我旁邊坐,把死Waan趕走啦。」Few仍在抱怨道。

「誒Waan我們換位子。」Pob對Waan說。

Waan正要起身和Pob換位子時,New剛好從兩人身邊經過。

「New!」Pob大叫道。

「你也去營隊啊!」Pob問眼前的人。

「嗷,你也去呀?」New回問,同時看了看TaenKhun。

「真的好巧喔!」Pob說。

「是啊,真巧呢。」New語氣溫柔地說,並放下背包打算在他們後排坐下。

Pob正站著要和Waan換位子,突然前方傳來車內廣播的聲音。

「好了各位,請各位學弟妹先坐好唷。」聲音來自一位看上去相當幹練的女生。

「現在大家應該都坐好了吧,姊要開始點名了喔。」她透過廣播器說道。

「嗷,要換位子就快點換。」Pob聽到後轉頭對Waan和Few說。

「吼,不用換了啦。你是有什麼毛病啊混蛋,有這麼誇張嗎?」Waan先對Pob說完,便轉頭罵坐在旁邊的Few,Few躺靠在自己的椅背上。

營隊負責人開始逐一點名,接著大巴士便慢慢開始動起來。營隊負責人想要讓大家好好休息,以準備迎接接下來費時一週的營隊,她說這個營隊是一項奉獻活動,拋下過去的舒適,為其他數以百計的孩子們實現夢想。除此之外,建立友誼也是本營隊的宗旨,她稱自己的營隊為「家庭」,在營隊活動開始的那天,會有很多各地來的畢業學長姐輪番前來幫忙,以及給予參與營隊的孩子們加油打氣。

車輛駛過微弱的燈光後進入了黑暗,這代表著旅程已漸漸遠離曼谷了。車內的打呼聲此起彼伏,Pob因為睡不著而睜開了眼,並驚訝地發現身旁的人仍在聽著音樂,並沒有睡覺。

「不睡嗎?」Pob怕吵到別人,便輕聲詢問Khun。

「睡不著。」Khun說。

「怎麼啦?」Pob皺起眉頭問。

「平常就睡不太著了。」Khun轉頭輕聲回道。

「那你要什麼時候睡呀?」Pob又問。

「脖子痠,我沒帶頸枕來。」Khun回道。

「那你過來。」Pob坐直了身體,然後將手伸到對方脖子後方,並將其帶向他的肩膀。

「不會累嗎?」Khun問。

「舒服得很。」Pob回道,並將自己的頭靠在Khun的頭上。

「晚安啦。」Pob說。


原著:Tongthk
線上原文

發表留言